close

新頭殼newtalk 2015.08.28 黃韋銓 廖敏臻/台北報導

台股連4日上漲,28日收盤更一舉收復8000點大關。行政院長毛治國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銘宗28日下午出席「電子支付元年頒獎典禮」時,毛治國被詢問到國安基金護盤效果如何?毛治國笑而不答;曾銘宗則說,國安基金對穩定股市及投資人信心確實有重大貢獻。

曾銘宗下午表示,週四有邀請國內外建商及投資人,從週五買超42億可看出投資人信心相對穩定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股更穩定。至於台股是否仍需實施平盤以下禁空措施?曾銘宗說,這需要觀察台股交易價量、美股和陸股情形、國內外經濟與金融情勢等3大因素,並說金管會將在適當時機,做適當修正。

曾銘宗也說,會持續檢討救市措施,將相關可行的措施納入「救市錦囊」,以後就可以「見招拆招」。他說,雖然股價跌了一波,但根據前半年財報,台股還是有投資價值,這也是許多法人又回頭買的原因。

曾銘宗強調,仍會支持洪秀柱版的證所稅,這跟救市措施無關,租稅制度的目的是為了兼顧財政目的、社會公平及讓股市有一定的發展空間,是中長期的租稅制度,不是救市的救急措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家琪眶跑保氖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